成功者 與 失敗者 的態度

信報財經新聞 曹仁超 的 投資者日記,他在 05, Oct 2005 的 十年股票變廢紙 中,寫關於成功與失敗者的態度,彼值得大家深思 :

社會上財政成功者只佔20%,失敗者卻佔80%。引致成功與失敗同聰明無關,反而係
做人態度。

成功者態度:
一、他們夢想成功。
二、做事有目標。
三、只處理重要的事,不浪費時間在無謂事情上。
四、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五、勇於行動。


失敗者態度:
一、他們喜歡混日子。
二、喜歡無所事事。
三、逃避承擔責任。
四、喜歡睇電視、八卦周刊、吹水。
五、把自己失敗的理由推到別人身上。

成功者情緒:
情緒低落時不將它誇大或重複,通常第二天便恢復正常。 數數自己所獲恩典,而非抱怨自己不幸。 少吃糖及煎炸食物呢類可令你吃時高興但吃完後整天情緒低落嘅東西。

記住 3C不批評 criticize不指責 condemn不投訴 complain)。
如事情太多,將它們列優先次序,先做最重要的事。

失敗者情緒:
令自己陷入不必要困擾。 易煩躁、焦慮及疲乏。 把努力放在無關重要嘅項目上。
挑撥離間、搬弄是非。 過分相信運氣而唔相信因果。

失敗者最好以一個成功人士為學習對象,學習他的思想、學習他的行為,結識多D成功人士亦可令你成功。社會上多一個成功者,自然少一個失敗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