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 匿名連接

相信大部份香港internet 用戶對 Tor 匿名連接 的使用不會有太大興趣. 不過生活在 中國大陸 的用家一定有興趣一試. 希望內地用家能夠睇到下面抄自 Wikipedia.org 的介紹.

Tor用戶在本機運行一個洋蔥代理伺服器(onion
proxy),這個代理周期性地與其他Tor交流,從而在Tor網路中構成虛擬環路(virtual circuit)。

Tor是在7層protocol stack中的application layer進行加密(也就是按照'onion'的模式)而它之所以被稱為onion是因為它的結構就跟洋蔥相同,你只能看出它的外表而想要看到核心就必須把它層層的剝開。即每個router間的傳輸都經過symmetric key來加密,形成有層次的結構。它中間所經過的各節點,都好像洋蔥的一層皮,把客戶端包在裡面,算是保護信息來源的一種方式,這樣在洋蔥路由器之間可以保持通訊安全。同時對於客戶端,洋蔥代理伺服器又作為SOCKS介面。一些應用程序就可以將Tor作為代理伺服器,網路通訊就可以通過Tor的虛擬環路來進行。

進入Tor網路後,加密信息在路由器間傳遞,最後到達「退出節點」(exit node),明文數據從這個節點直接發往原來的目的地。對於目的主機而言,是從「退出節點」發來信息。
由於在TCP數據流的級別通訊,Tor顯得卓然獨立於其他匿名網路。通過使用Tor,一般的應用程序都可以實現匿名,比如IRC、即時通訊,以及瀏覽網頁。瀏覽網頁時,Tor常常與Privoxy聯合使用,Privoxy是一個代理伺服器,可以在應用層增加保護隱私。


參考網址:


分類: Technolog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