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原博士 的 聰明育兒法

上星期在Page One 打書釘,有本台版的書,書名是"聰明育兒法" - 西原克成,書內有兩點關於幼兒護理,至今還記憶尤新.書內還有其他幾點,也正正符合玩代生活中,養兒的二三事.

其中之一,幼兒用奶瓶的奶咀,太軟的,不適怡,出奶的洞口,也不可太大.要適可而止.
初生的幼兒,靠著啜奶來刺激他們的追求慾望,太軟同洞太大的奶咀,時間實在快,10 分鐘完事.不需付出,已經飽肚.咀也不用啜太多,進而形成追求慾望被埋沒,對身邊事物淡然,對成長是壞處.

其次,博士提到,「安撫奶嘴」除了用來安撫幼兒情緒外,更有不為人知的功用.

吸著安撫奶嘴,自幼就學會了用鼻呼吸,鼻孔是天生除塵裝置,灰塵,細菌入侵的機會自然細了,身體也比較健康.

以上第一點需未必可盡信,第二點就不由不信.事緣姪兒依家8歲,事常無故發病,他幼時沒有用「奶嘴」,現在,睡覺常流水.


往下看,有此書的內容簡介


Quoted from 博客來網上書店 內容簡介

  為什麼21世紀出生的小朋友越來越多過敏體質?異味性皮膚炎越來越普遍?氣喘、便秘問題從小就困擾著孩子們?也許你會說,這是因為現代化的環境無形中影響了孩子們的健康,但把一切原因歸咎為環境其實並不公平,也許是你在育兒的過程中忽略了一些簡安卻關鍵的事項,間接使小朋友慢慢形成過敏性體質…

小兒科醫師沒有告訴你的六個育兒關鍵

1. 餵食副食品要在一歲以後

2. 善用「安撫奶嘴」

3. 讓嬰兒充分的爬行,用舌頭舔食各種東西

4. 睡覺時應採仰睡

5. 不要讓幼兒走太多路

6. 不要讓幼兒吃冰冷的飲品

  依循生物本能自然演化,顛覆科技育兒知識,恍然大悟的聰明育兒手冊

  仔細看,以上六個方法就是聰明育兒的六個關鍵重點,一定有人覺得「嚇我一跳,怎麼這麼簡單!」但是,反過來說,就是因為不能遵守這麼單純簡單的事情,才會影響現代孩子們的健康。
  依循生物進化原理及生命原則引導出來的六個育兒關鍵重點,可以說是父母們「育兒當務之急」所要學的知識。這些方法看似簡單,但透過西原博士的進化學理論引導,無論是否有養育小孩的必要,都會有「恍然大悟」的體認,原來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生物本能動作被壓抑、改變後,竟然會對一生健康產生極大的影響…

  這是一本幫助孩子從一出生就培養良好體質,在一生的競爭中,不需要為健康擔憂的聰明育兒手冊。

作者簡介

西原克成(NISHIHARA KATUNARI)

西原研究所(健康與美容的醫學)日本免疫疾病治療研究會會長

日本學校圖書株式會社ART醫研

  1940年生於日本神奈川縣。醫學博士。1965年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畢業後,於1971年修畢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課程,擔任東京大學口腔外科研究室講師。於東京大學附設醫院從事臨床工作多年的同時,進行實驗進化學之研究,建立了臨床種系發生學。根據其在進化學上的成果,釐清了自體免疫性疾病等免疫疾病的機制,並確立了治療方法。除此之外,西原醫師亦是開發人工牙根、人工骨髓的第一人者。曾獲第32屆日本臟器學會創意獎首獎。現任日本免疫疾病治療研究會會長、西原研究所所長。


分類: Family 至理名言

2 則留言:

  1. 對呀,就是奇怪現在的小朋友都沒有我聰明(他們的營養一定比我好多了),原來我就是這樣長大的 ^_^

    回覆刪除
  2. 加多個案例,朋友 Sara 的女兒,經常會無故發燒,對上兩次外遊(海南島和長隆)前,也會發燒.差點浪費美好活動..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