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愈用愈可愛

vs

一直以來,經常會用到 yahoo group,從前同同學亙傳功課,到 同02年10月BK媽咪傾計,都靠晒 Yahoo group,自從 Yahoo group 既 server 因為有不良 user 用來做大 size file sharing 後,現在只準send 1M file,web 介面那裡也不會把attach 住既 file 儲起一份,讓 members d/l.體會到既感覺,只係趕客.

除此之外,用中文字發 email 的話,個 mailing server 時常轉發成亂碼.出左mail,對方都未必睇到.通知 yahoo 去改善也不獲回音.點樣試都唔知如何解決.好鬼無用.

反觀 Google group,Google 容許傳送 10M bytes files,同時,用 web 介面係可以 d/l 到mail入面的 file.對多語言也照顧周到.這麼為顧客著眼,可以講既係,Google 愈用愈可愛.

此外,Google 自己本身(search engine),Doc, Calendar,talk 等等,就算插入廣告,都唔會督眼
督鼻,阻住想睇既野.

題外話,第時 Google 發展埋 application appliance 賣俾中少企使用,就再不需要MS 的office 或 OS ,只要開機,有 embedded browser,login 入
application appliance ,就有需要用既程式.又容易管理.講下講下,就好似 Sun MicroSystem 用緊既 NC 了.

案內人隨筆 的 尹思哲 今日講 Google.他的一句 "了解用戶才是最後贏家"已經解釋了,Google 股價咁貴,也是值得投資.
了解用戶才是最後贏家 (全文) - (尹思哲 2007年04月18日)

大約十年前,當Google的兩位founder,Page和Brin還在念書的時候,互聯網還是門戶網站(Portal)的天下。兩位老友,雖然成功研發出較從前更精準的搜尋引擎,但與此同時,他們卻未能取悅許多當時得令的門戶網站公司。

例如他們曾經找到了Yahoo!的始創人之一的DavidFilo,對方看完Demo,Filo居然跟兩兄弟說:「到你們的技術再成熟一點的時候再談吧,再說,Yahoo!的用家不大介意搜尋功能。」證明了誰最了解用戶需要,她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分類: Technolog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