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有年半?

若然 羅耕 拼圖拼出來的上綜未來走勢無十足都有九成的話,2013年中才會見底,即是仲有年半唔上唔落既日子要挨.
羅耕:2013年中才見底 - 20111007

既然兩時間軸比例不同的拼圖易衰收尾,那末四幅大陸股市拼圖便只剩下一幅──當年紅籌與今日上綜。紅籌股指數(正稱恆生香港中資企業指數,重要性已今非昔比)始自1993年,與十年兩個月後的上綜比較,高低位皆對準,且毋須扭曲時間軸。

以圖論圖,上綜要2013年中才會見底,這與敝欄之前指樓價要跌六成是一致的;而這跌幅,顯然不是短時間內能完事。但股市由高位6000點數起,大跌幅度則有限。

之後到2017年則再創高峰,但隨著人口老化紅利因素消失、生產成本不再低廉,便會被後起之秀取而代之,猶如一代輪後、一代靚模,當青春優勢不再,就會過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