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 首爾 吃肥食伴散步之旅 2017 - D1, D2, D3

上一次 韓國 已係 2008年跟團,跟兩個家庭去滑雪。2016 平價 HK airline 機票 (原本可能平多HK$450),閒日出遊,順道慶祝 Syreeta 生日。

買左機票先知,原本夜機到 仁川機場,好大機會錯過尾班地鐵,巴士。全靠 莊爺 幫忙打點,不致於落機後趕頭趕命兌換,買 t-money, etc。

Fight:
HX622HKG -> ICN
HX629ICN -> HKG
Ticket Price 1,350.00 HKDTotal Tax 403.00 HKD


Hotel:
Shinchon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HK$618 (pre night, tax included)

Day 1:HX622 -> ICN -> 弘大地鐵 -> 新村 Ever8

黃昏機飛 首爾,早左降落,22:30 已攞行李出閘,行去車站搭地鐵。23:00 開車,到左 弘大 轉 2號線 (返左香港先知,原來今日韓國公眾假期),落到月台,尾班車早收 (23:50),去 梨大 方向剛好開走。行李輕盈,步行去 Ever8 約 2km,半小時慢步回酒店。





Google map 不被 韓國政府 認同,地理資訊嚴重落後,只能用 韓巢地圖,而 韓巢地圖 Android app 在 N6P 讀不到 GPS signal,只得用 browser 版本才可帶路回酒店。


Day 2:三清洞 -> 北村 韓屋 -> 仁寺洞 -> 人人廣場 -> 清溪川 -> 明洞 大使館 兌換 -> 弘大 -> 合井站 Home plus 超市

早餐:Beansbins Coffee
午餐:三清洞 摩西
晚餐:弘大 형님저요 Hyung Nim Jeo Yo

瞓醒第一站去 北村 參觀韓屋,肚空空去 三清洞 Beansbins Coffee 食件 雜果 waffle,一份兩人食,很好味,好飽。由 8 景一步步行,行回 7, 6, 5 景。以韓屋作背景影相,慢步舊街,其餘4, 3, 2, 1 景點好遠,無去到。時間已到中午,三清洞 摩西 食辣炒年糕,又好飽好飽。














食飽後 三清洞 行街,原本去 光化門廣場 影相,敵不過 仁寺洞 步行街 的人流,被吸過去。這裡有 人人廣場,十分寫意,美輪美奐。







經過 清溪川 行至 廣橋,走進 明洞 大使館  兌換現金。感受了一會 明洞 的熱鬧,轉至目的地 弘大,食晚飯,行夜街。





原本找  荒謬的生肉,招牌還在,人去樓空,Myth 豬啼 排長龍,小豬儲蓄罐 돼지저금통 找不著,迎面見來 형님저요 Hyung Nim Jeo Yo,價格合理,一試無妨。這燒肉店裝潢有風味,環境氣氛上乘,把酒談心,燒肉一流。







吃罷走去 STYLENANDA 望望,源途有不錯衣店,再往後,走回步行街,酒吧區。時間還早,去 合井站 的 Home Plus 探察超市情況。搭地鐵返 梨大,回酒店休息。





Day 3:新村 -> 9:00 ITX-青春2007號 -> 9:55 加平 10:13 -> 10:32 金裕貞 -> 11:00 江村 Rail Bike -> 春川明洞 -> 1621 清平 -> (的士) 晨靜樹木園 -> 20:00 清平 -> 新堂站 ->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早餐:車站紫菜卷,三文治
午餐:春川 元祖炭火雞排店
晚餐:新堂站 牡蠣湯飯 牡蛎礼赞 굴예찬 
宵夜:橋村炸雞

今早 春川 郊遊,8點多到達 龍山站 買 9點出發指定席的 ITX-青春列車,票務處買好車票,買三文治,紫菜卷作早餐。





入閘,上車不用拍卡,車上票務沒驗票,不用一小時已到 加平站,在月台暖房等普通列車去 金裕貞,到達時拍卡出閘沒反應,才記起搭 ITX 需要在轉車站拍卡才可,找職員處理好快整理完,出閘去 玩 Rail Bike。

天氣有點冷,慶幸太陽在,冷風不致於刺骨。KKday 預訂好 11點車,開車勞動去,迎著風,Rail Bike 體驗,40多分鐘到達休息站,輕鬆完成。12時小火車接載回 江村站,旅遊巴返回 金裕貞。








午餐去 春川 元祖炭火雞排店,第一次坐韓式座食燒烤,腳也庳了。食飽在 春川明洞行一陣,5 時多返回 清平站,搭 的士上山去 晨靜樹木園,參觀 五色星光庭園展。















到達時天未黑,人不多,6時左右開始亮燈,天空還有一絲光芒,未感受到燈光的震撼,然而步入禮品店取暖一會兒後,天黑了,身處無數彩燈的花園中,別有一番味道。









搭 8點巴士直接返 清平站,9時45分返到 新堂站 食晚飯,鮮蠔湯飯 及 年糕,蠔味濃郁,十級鮮甜。往後走去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影 LED 花海,走一回 U:US,搭車回梨大,忘了下車改走 新村站,買份 橋村炸雞 宵夜,再加上一盒 士多啤利。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都係搭HX622, 請問機鐵尾班車 (23:50)是嗎? 是否由terminal 2 行番去terminal 1 才有機鐵, 是否17:55航班? 我又係擔心搭車出市區問題,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2. 機場出市區只得站站列車,時間表如下 link, 反而到 宏大,首爾,假日的話,地鐵會好早收,閒日還可以。

    詳情要睇 Seoul metro 網站或 apps

    https://goo.gl/xuoL7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