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Investment Wizard 投資怪傑

1. Mark Weinstein
馬克堅信自己的下注原則,在有勝算之下才下注,下注後沒有出現離場訊便絕不離場。

絕不要相信任何人,即使是任何的高手也一樣,也不能相信,從事交易必須依靠自己。

2. Jordan Belfort
不是全部新股都有大戶操縱股價,但若然大戶需要透過托價賺錢,散戶太過相信已公布的數字根本沒有用處。

3. 王章佑
要學懂如何投機,必須了解怎樣去降低風險。

採用簡單的技術分析方法,反而不必賭上對未來預測可能大幅失準的風險,透過趨勢追蹤,順勢而為,簡而言之,趨勢怎麼走,就怎麼買,不要去預測大勢。

一般來說,股價在 200 (港股 150) 日移動平均線之上,但卻距離很近,而且呈現上升趨勢的股票其實最值得留意,因為這類股票很能在數月後開始突破200 (港股 150)日歷史高位,提供買入的機會。

如果對 News Driven (新聞事件影響) 的判斷不太確定的話,便寧可不入市,因為這根本是「賭博」。

4. John Bollinger
當股價升穿保歷加通道頂部,實際上應以造好為主,因為走勢正處於強勢。
同樣地當股價跌穿保歷加通道底部,則應以造淡為主,因為走勢正處於弱勢。

5. Monroe Trout
入市的時間則最好選擇在每天成交量最低時間,即每天交易時間到達中段的時候,因為這個時間最容易控制入市成本,毋須急於「搶價」入市。

6. David Ryan
RSI 的值達90是超強勢的表現,一是繼續大幅上升,一是股價已經見頂,若然出現回落便毋須再考慮其他情況,應該立即沽出。

如果某一天的成交量突然加倍,而股價也創新高,這就表示有很多人對該股票感到興趣,而大舉買入。但若股價創新高,然而成交量卻只增加約一成,那便應十分小心,股價很可能創新高後便回落。

7. Timothy Skyes
Timalets, PennyStocking.com TimBucks

8. Andrea Unger
要透過炒賣成功便要懂得發掘市場凡真正方向,不要受別人消息左右,要有主張。

9. Jim Roger
既然資金有限,應專注於某一市場。當資金累積至某一程度才再藉不同市場分散投資風險。

10. John Paulson
何時應貫入股票,在買入時機上必須要掌握得很好。
如何去選最佳的股票。

11. David Harding
往往只有簡單的方法才能執行得夠快,也越容易賺錢。

12. Jessie Livermore
股票作手回憶錄

要賺大錢不是靠股價起伏,而是要靠市場的大波動,股價變動最大的那一部分,往往發生在整個行情的最後四十八小時之內,在這段最具關鍵的時刻內,必須待命市場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