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Oct 日本之旅 2004 (day 1,2 - 晴。雨)

十月一日 (晴) [香港]

今日係中國國慶, 大家都有一日休息的空間,而Syreeta 和我, 同時還有 Hilda 一家,都已經把行李作好最後準備。晚上, 維港有煙花匯演,沒有相約的情況下,也遇上 Hilda 一家在炮台山海旁觀賞煙花。

=======================================
十月二日 (晴) [香港 -> 東京]

今天乘搭9:15am UA890 既航班直飛東京成田機場,我們好幸運地, 去到巴士站時, 機場巴士已經到達。不用一個小時的車程, 已經到達離境大堂。

7時多的機場, 人跡寥寥,把行李寄存後. 一家大細食個McDonld 熱香餅。輕輕鬆鬆慢步至登機閘口,原來我們帶著小朋友的關係,可以不用排隊, 就可以登機了。

4 個多小時的機程,文瑄就睡了差不多3hrs,可能弘叡沒有位子,未能適應,所以全程都沒有睡過。Hilda 同Kenneth 細心照顧,弘叡都好安靜坐著,沒有丁點的扭拎。

成田機場的入境處大排長龍,預計時間可能要排60mins,聽朋友說是有嬰兒優先通道,但是找不出來. 只好照樣排隊去。在隊中行進了一會,原來會有職員帶去龍頭的位置的,我們不用久等就可以提取行李。真爽。同時, 可以搭乘比預期早一班的Skyliner 出市區。



不知是否瑄瑄在飛機上飲了橙汁的關係,在Skyliner 中, 接近到達 日墓里 時,瑄瑄暈車浪,把媽咪的褲管弄髒,十分狼狽。

到達 池袋 站,車站非常大,人又多。搵了一會, 才找著落腳地 - 昌庭之家. Google Map
Hilda & Kenneth 把行李放好,而瑄瑄需要即時沖涼。

接著約好Peggy 在池袋晚飯,選了一間在Sunshine City 入口對面的一間居酒屋,
食物中,最特別的,墨汁焗飯,好特色,好美味,個個都食到口黑黑.

在東口行了一會,弘叡,Hilda and Kenneth 今晚會stay係昌庭之家。瑄瑄,Syreeta 同我就帶著行李,去了Chieko 在 新小岩的住所。車程大約要45mins, 到達時已經過了11pm.

見面時,有種好特別既感覺,就好似好朋友久別重逄.有好多野想講,但又不知由何處講起好.就這樣,傾了近況同明日既安排,十二時左右, 大家都去訓覺了。

=======================================
十月三日 (雨) [東京 -> Tochigi 小山市]









昨夜已經開始不停落雨,還越落越大,有點擔心 Hilda 同 Kenneth 今日安排既行程。
Syreeta 同我跟住 Youchi 車,一行 6 人,北上去 Tochigi 小山市.

那裡是Chieko 同 Ayako 既家鄉,當其時, 因為 Youchi 架車冇 cart seat 的關係,原本 1hr 多既高速公路車程,變左做接近 2 hrs 既普通公路.

大約12 pm, 到達小山市,我們一到達時,Peggy 同 James 已經乘 JR 到達小山市車站.
還等了約10分鐘.

Youchi 把大家送到 Chieko 媽咪的餐廳後,第一時間去車站接 Peggy & James,
我們就在Chieko 媽咪的餐廳食過 Lunch.這間西式餐廳不是很大,但內裡同外部裝飾都美輪美奐.食物更是有水準.食物唔單只外表出色, 味道更是難以形容地好味.

這裡是一個少鎮,好少有這樣特色的餐廳,落雨的關係,平時好多人到達的餐廳。今日, 我們就不用等候就能夠有位,不知是否真的幸運了。

Chieko 媽咪係一名出色既廚師,可是, 她不能在其餐廳入廚做其大廚,只可以幫忙傳菜, 落單.
因為她不懂煮西餐。

當日實在太大雨,都沒有在市內四處遊玩,起初, 安排了去一處高地看風景, 吹吹風的.
不幸的是, 雨一點都沒停過,經過一輪考量下,我們一行8人,分成兩車去了 Tochigi Science Museum 一個類似香港科學館的地方。內裡既玩意比香港科學館更多,更仔細。

入面有架地震機, 竟然 Matthes 連 8 級地震都唔怕,我們都未玩到最後的玩意, 就已經要閉館了,大家都不捨得離開。

離開的時候, 雨還是很大很大....

回到餐廳,都未及 6 時,大家就決定去小山溫泉泡湯。


小山溫泉

經過1小時赤身露體的日式風呂,肚皮開始噹噹聲。我們就回去 歐式餐廳食晚餐.
價錢都十分嚇人的。動輒要 Yen$5000一個 set。好在Chieko 媽咪給我們打折.
平了一大截。

Youcihi 送走了 Peggy & James 回車站後,就載各人回東京市區,第一日正式行程已經遇著狂風大雨,雖則麻煩,但這樣輕輕鬆鬆玩一日,也好寫意。

Related po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