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十四最

係 desktop 睇見以下 14 最,不妨睇下o岩唔o岩用!

人生十四最 箴言發人深省


一、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已。(先要認識百己,發揮優點,改善缺點)。

二、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正如一杯水,斟得太滿,便再也容不下其他了,宜永保半杯,隨時加注)。
  

三、人生最大的無知是欺騙。(騙得一時,騙不了多時。無信之人得不到別人信任,只會迅速傳開,自絕後路
  

四、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嫉妒。(亦最痛苦)。   
五、人生最大的錯誤是自棄。   
六、人生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應謂愚蠢)。   
七、人生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由自卑亦易衍生自大及妒忌,後遺症大大)。   
八、人生最可佩服是精進。   
九、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   
十、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中年後便知)。   
十一、人生最大的債務是人情債。   
十二、人生最大的禮物是寬恕。(最大得益者是拋開憤怒的發怒者)。  
十三、人生最大的缺點是悲智。
十四、人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不一定指錢財,通指助人,包括安慰人心的話語,施比受更為快樂哩)。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