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集 - 最好的配方

鏗鏘集上星期一(9 Jul, 2007) 播出的「最好的配方」,最尾那段帶給的訊息,的確令我同老婆都有點不安或內疚.

在節目中,雖然沒有對觀眾說奶粉有害,但好容易令觀眾誤會,以為奶粉是錯誤的選擇.

生活在香港的父母,大部份也知媽媽奶有益又健康,喂哺時不需掃風,又平又正,又有邊個願意放棄.

可惜,生活在現今香港社會.各種不同原因,促使一部份媽媽只好使用方程式奶粉.

可能節目只得半小時,講完母乳,也沒時間講解媽媽為何放棄母乳.至使帶給我們不安感覺.

無論母乳也好,方程式也好,最重要是,父母給子女的愛心及時間.只有他們身體健康地成長.母乳或是方程式,已經不再重要.

P.S. 萄萄越大越靚,飲奶個樣仲好攪笑.希望她的眼蒼早日消失.

分類: Family Feeling

2 則留言:

  1. 當然,因為生活/健康問題而不能餵哺人奶是可惜的。但並不代表那是錯誤的選擇,因為那是best alternative method。所以也不用覺得內疚。

    但我不覺得節目讓觀眾誤會,因為人奶較好是事實。相對地,奶粉自然是次要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不代表那是錯誤的選擇
    Yep.

    我地既小朋友已經好幸福地有 best alternative method. (^^

    我認為,這集節目已經表達得不錯,只是未能全面講出香港的情況而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