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 - 財經DNA 羅耕 拼圖測市

2011 年,香港股票市場走勢會係 狂升猛漲,橫行不斷,或是 未日黃花,或者睇下信報 羅耕 的拼圖,拼湊出的過去與未來

---
2011年2月11日 財經DNA 羅耕

拼圖測市

昨文談過人家測市,今文也好應談談自家測市;方法,當然是招牌菜──拼圖。
敝欄出過的恆指拼圖甚多,但隨著時間過去、汰弱留強,篩走不再適用的拼圖後,只剩兩幅。一幅是以科網泡沫作背景,與目前相似之處是當年也是資金氾濫。另一幅是以七三股災後作背景,與當年相似之處是目前也是後股災期。純從輪廓而言,兩幅都有些少背馳之處,但不算很多,亦不算嚴重,故很難取捨。外圍經濟背景而言,目前是似七十年代,將有大滯脹潮;內部經濟背景而言,目前則似十年之前,收入增長乏力。
與七十年代拼的,不應理解為恆指將見六萬八,因2007年也沒見該位。畢竟二圖均經時間洗禮,縱可兩皆失準,但機會稍低。今年誰準無頭緒,不過一看橫行一看跌,沒一看升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