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親子閒遊 - 2012 夏 (2)

Day 2 -  台北車站 -> 瑞芳 -> 菁桐 -> 平溪 -> 十分 -> 瑞芳 -> 台北車站






今日搭 平溪線 去 十分菁桐,酒店無買早餐,去左車站食輕便餐,在 台北車站 最右邊轉角的 12 號窗口買 平溪一日週遊券,再用已備的 悠遊卡 搭區間車 4172 去 瑞芳。



區間車超多人,好多人回基隆,台東,車卡不多,只有半個月台,排隊在車尾位置,要走一段路才可迫上車。






到達 瑞芳 已 11時半,全程車爆滿,沒位坐。站得好累,已買了 平溪一日週遊券,出口拍一拍 悠遊卡,返回同一月台等 11:45,等 瑞芳 開出往  菁桐 的列車。

12:30 到達 菁桐,陽光十二分猛烈,一步步慢行。走上將盡的路軌,懷舊的老街,四處感受昔日的光輝。














還以為 13:25 會有車回 平溪,可惜只有週六日及假日開行。只好在清幽幽的菁桐,隨隨便便食碗麵,等 14:17 的列車。



列車返回 平溪,約有50分鐘逛,行去平溪街影幾張 那些年 場境,慢步於艷陽下,又差不多要回車站,搭 15:07 的列車再往 十分,滿分的下一站。














列車上,上車,落車的人也多,回到 十分,時間充裕,天氣又熱,坐在月台,等人潮散去,在車站影相。








行去 南山橋 影相,天色好,雖然氣溫高燒,不過能休閒地郊遊,心情很美,風景也美,相亦很美。






走進 十分老街,周圍的人也在天燈寫祝福句,送上天際。






放天燈的大街,亦是列車通行的地方,列車駛進時,要即時疏散。









放完天燈,搭 17:37 十分 開回 瑞芳,買好 19:47 莒光號 的 對號列車,不用再站著回台北。


準備好回程車票,走去 瑞芳美食街 醫肚,食飽返酒店休息。明天去 味全埔心牧場


Ref:
Map 
  • 台北 親子閒遊 第二日 GPS log

View Larger Map

Related po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