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碧,華欣,曼谷 2015 自駕 夏日之旅 - day 1

D1: HKG -> CX713 -> BKK -> The Erawan Museum -> Phutthamonthon -> Tesco Lotus, Nong O, Ban Pong District -> Kee Ree Tara -> Royal River kwai Resort & Spa

CX713,1號閘準時開,準時起飛。話咁快, 11點返到 Suvarnabhumi Airport 機場,老婆去 B1/F 兌錢,今日 Vaule+ 等港紙用 (多泰人旅港喎),兌 4.35,我去 Hertz 攪租車事宜。

7人車租6日,放底一尾位擺行李,坐6人原價 B$11,080.37,Hertz TH 會員有夏日 20%off discount,B$9,484.8 再加 B$3,210 SCDW,埋單 B$12,694.8,6日計,平均每日 B$2115.8,港幣約 ~HK$500 日。






12點攪好手續,放好行李正式出車,第一站 三頭象神博物館 (The Erawan Museum),距曼谷市中心 40mins 車程,距 蘇凡納布米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30mins 車程。跟著員工指示,泊好車在停車場,有職員主動用 golf 車接載到入口。入場費成人 B$400,小童半價。



  





三頭象樓高 29米,10多層高,進入三頭象神內部,每一件雕塑,甚至牆身也美輪美奐。一步一步上行,還有電梯載上 三頭象神 中心神殿。內部報置著一層層佛像,氣氛莊嚴,處身其中,使人心境平和,身心康泰。





參觀完接近 2:30pm,在 博物館食碗湯河粉,炒米粉,炸魚蛋,椰青。離開往北碧的中途景點,Phutthamonthon  佛統府 佛陀城公園,開車途落過大雨,又出過太陽,1個小時車程,感覺就像歷盡滄桑,走遍千山萬水。進入目的地前大直路,兩旁更有鳳凰做型的街燈,迎接賓客的到訪。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assywitch/9492915407
 



目的地是個公園,面積好大,睇地圖有 2平方公里,當中的站立佛像,莊嚴得來又好有氣勢。每年節慶,更有萬燈圍繞。十分幸運,到達時雨已停,落車影相。影完相,再次開車西行,時間不早,差不多 6 時,開始眼訓,見有 Tesco Lotus,入超市買咖啡,啤酒,零食,順便休息一下。



6時半再開車,天開始黑,不停大直上山路,用多1小時到北碧,直去 桂河橋旁的 Kee Ree Tara 晚餐。

晚餐在桂河上的浮板,陣陣涼風吹放,音樂伴隨,環境休美,食物也十分美味。













  
食飽已經9點,返酒店休息,途中有 Big C,明日能夠買定麵包做午餐,仲有 dtac 增值埋第二張電話卡。夜嘛嘛行錯路,十多分鐘路程變左半個鐘,check in 完行返房都10點幾,快快沖好涼,準備明天的 死亡鐵路之旅。

Ref:


北碧府 Kanchanaburi กาญจนบุรี POI


Day 1 kml

北碧,華欣,曼谷 2015 自駕 夏日之旅 - day 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