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碧,華欣,曼谷 2015 自駕 夏日之旅 - day 3

D3: Royal River kwai Resort & Spa  -> Hell Fire Pass Memorial Museum -> Tham Krasae Railway Station -> Noddle lunch -> 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 -> Wat Tham Khao Noi (萬虎洞廟) -> Big C Supercenter -> Koti -> Night Market -> G Hua Hin

傳統 ABF 外,今日有炒米,炒河,熱葷也同尋日不同,有心思,不會天天同款。執好行李,check out 離開,第一站去 地獄火通道紀念博物館,博物館由澳洲政府出資興建,用來紀錄、紀念二次世界大戰,戰俘被強行徵召,開鑿最艱難的路段。





車程接近1小時,經過車站,進入國家公園,到達入口。大閘雖然關上,通知守衛就會開啟。白色的博物館,讓參觀者感覺詳和,平靜。誰也想不到,70年前,這裡是人間地獄。

參觀完室內展品,對此地一點印象,進而走下梯階,進入未完畢的路軌。一步一步碎石路,穿越狹窄,人手開鑿的山隙。身處其中,真實體會及認識戰爭的可怕。親身感受千萬戰俘付出的代價,也建不成的鐵路。














參觀完戶外路段,揸車去 Tham Krasae Railway Station,尋日坐火車經過,今日揸車到站參觀,在木橋上步行,拍照。在木橋等列車經過,可惜 Namtok 來的班次誤點,等左好耐都未到,只好離開。













回北碧食晏,經過粉麵店,一人一碗剛剛好,再往下一景點。





戰俘墓園,影張相到此一遊,正式離開北碧,往 Wat Tham Khao Noi (萬虎洞廟) 進發。一路上也是鄉郊小路,沿著河邊行駛,優閒寫意。





接近黃昏,搭纜車上廟,倒臥佛很美,看看四周稻田,放眼盡是美麗的圖畫。











時間不早,往華欣還需要 2小時車程,參觀完正式離開,目的地首先定在 1小時外, 叻丕府的 Big C, 休息一會,黑夜飛車,直奔華欣市。到達華欣,已 8時,人很多,泊好車在隔離街口,在 60 年歷史的 Koti 開餐。













食畢,到華欣夜市閒逛,買下野,食下野,係時候返酒店 check in, 沖涼訓覺又一天。

Re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