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北 2015 冬日 自駕之旅 - day 2

D2: 北成庄->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closed) -> 林記手工鮮豬肉湯包 -> 幾米公園 -> 蘭陽博物館 -> 大溪漁港 -> 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 -> 紅樓中餐廳 ->  北成庄

民宿主人準備好精緻美味早餐,傾下計,慢活一下。四周參觀北成庄屋內擺設,戶外風光。






天陰陰,有點雨,今日行程第一站,參觀 噶瑪蘭威士忌 酒廠。每小時有導賞團帶領,亦可自由參觀。酒廠好大,參觀路程放置各式各樣展品介紹,由原麥開始,一步步到威士忌的誕生。












最出名的 VINHO葡萄酒桶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已經缺貨,只買 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參觀完再買酒已經用了2小時,又到午飯時間,回羅東找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無開店,改去 林記手工鮮豬肉湯包。




豬肉湯包,即叫即蒸,新鮮熱辣,好好味,加上酸辣湯湯頭簡潔美味,食完再叫吃不停。

食飽去 宜蘭 幾米廣場,不停謀殺記憶體記錄每個時刻。






下一站去 蘭陽博物館,細味 蘭陽,噶瑪蘭,宜蘭歷史。時間還早,揸車去 大溪漁港 碰碰運氣,看看還有沒有新鮮馬糞海膽在賣。





3時多魚船回港時或者會有,5時多已收檔,預約了 7點半去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食 櫻桃霸王鴨餐,天未黑,去 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走完不段上山的彎路,趕著6點收鋪前買杯咖啡,蛋糕,坐一會才吃晚飯。








天已黑,小雨,來這裡,不為了咖啡,蛋糕,而是來看夜景。冒著冷雨,飽纜一會後,開車回宜蘭,順便入滿油,再開餐食宜蘭 櫻桃霸王鴨。







泊車在地庫,開始個多月前已預定的 紅樓中餐廳。侍應帶我們到大廳,環境高雅,全院滿座。

















叫了四人套餐,先來前菜,不一會廚師推著主角出場,三扒兩撥把 霸王鴨 最美味幾片皮片好,製作成手握壽司。再把餘下次一級的皮,以三星蔥製成的麵粉皮包著來食。最後有鴨湯再另叫了炒飯,超好味,超級飽,超滿足。埋單後落地庫超市散步,買零食汽水返民宿休息。

Ref:

Day 2 map

宜蘭,台北 2015 冬日 自駕之旅 - day 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