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復活 古都遊 2015 - D3

D3: 兵馬俑 -> 玲瓏雪主题餐厅 -> 半坡遺址博物館 -> 青龍寺 (路過) -> 西安柠檬酒店(南門店)-> 永寧門 西安城牆 -> 回民街 -> 老李家biangbiang面


約司機 8:00 出車,直接上公路去 兵馬俑,9時多已人頭擁擁,買好票,入場再行一段路才到廣場。司機幫忙約講解員,帶我們進 秦始皇帝陵文物陳列廳地庫。










銅車馬展廳,內裡的馬車好有氣勢,其他展品,簡介也吸引。接著走二號坑,入館內,相當震撼。逛了一圈,再往三號坑,更多細緻展品觀看。








最後到 壹號坑大廳,人超多,從前在書本,電視感受不到。今天就在眼前腳下,直接感受的兵馬俑,除左 Wow 哇外,已無其他更貼切的說話來形容。


























秦始皇帝陵文物陳列廳,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二號坑,兵馬俑博物館 三號坑,秦兵馬俑壹號坑大廳

不經不覺,遊了3小時。穿越兵馬俑的大部份,只想到秦始皇的過份,兩幾千年前,以人民的血汗,製造出千世傑作,相當恐怖。









購買手信後離開,司機帶往 玲瓏雪主題餐廳 吃午飯。川菜只需 20分鐘車程,價錢不貴,服務還可以。













離開 兵馬俑的 臨潼區,返回市區參觀 半坡博物館,有陝西旅遊套票,不另收費。














時間還早 (16:00) ,司機載往 青龍寺 賞櫻 ,可惜人太多,路過就走,返回酒店。



休息一會再出遊,步行往 永寧門 登城牆,城牆上可以踏單車,散步城牆上,別有一番風味,步至 朱雀門 再返回 永寧門 北上 鐘樓,去 回民街 襯熱鬧。

























星期日晚,超級擠擁,好多人排隊買夾餅,我地也四圍食,食都咁上下,在 老李家 biangbiang面 食麵,玩了一整天,係時候回酒店休息。












班嘩鬼生番唔夠飽,返到酒店再買夜宵食。






Re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