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復活 古都遊 2015 - D4

D4: 碑林博物館 -> 面辣子酒楼 -> 書院門步行街 -> 鐘樓 -> 鼓楼 -> 回民街-> 賈三灌湯包子 -> 高家大院

尋日去兵馬俑由朝玩到晚,今日可以輕鬆好多,冷峰來襲,著上羽絨,9:30 離開酒店,出門口無耐,雨落不停。搭巴士去 碑林博物館,門票 RMB$75,半票 RMB$35,陝西旅遊年票免費。





請導賞員帶路同埋介紹 碑林博物館 特色石碑,好專業,好詳細。走遍各展覽館,各式年代石碑,2小時方才完結。





















雨依然大,去隔壁 面辣子酒樓開餐,蜜汁軲轆 好好食,湯,小炒,餃子,麵,餅 都唔錯,座位舒適,環境也好,值得推薦。







輕輕鬆鬆,有講有笑,飽餐一頓,往 書院門步行街,雨下散步回南大門,跟著再往鐘樓,鼓樓。
















原來 鐘樓 每日有人數限制,想參觀千萬要早點到,以免食閉門宴。鐘樓 保養得好,登上最高層,一覽無遺觀賞西安最熱鬧,最核心的十字路口。



















接著去鼓樓,可惜 5:30 最後登樓,今次行程再沒機會了。

走進回民大街,再掃街頭小食,食呀食。行得累,走進最有名的 清真賈三灌湯包 休息,順便早食晚飯。羊肉灌湯包,牛肉灌湯包,羊肉,牛肉串燒,好好味,不停 encore。














食飽飽,歇歇腳,再往附近景點,高家大院。這處已有 400 多年歷史,跨越時空,古色古香,就像返回古代的家。



















行了一天,又是回酒店,傾下計,食宵夜,沖涼訓覺的時間。









Re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