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北 2015 冬日 自駕之旅 - day 0

2015 年尾 mark 左幾日假,原本 book 左高雄機票,點知甩左又貴左,轉改去 台北,再走 宜蘭5日4夜,感受好山好水的明媚風光。出發前得知,季侯風關係,冬日宜蘭普遍落雨,作好雨戰準備,開始找酒店,民宿,景點,etc.

宜蘭分好幾個區域,有 礁溪鄉,宜蘭市,羅東鎮,三星鄉,蘇澳鎮,五結鄉。

宜蘭縣地方大,交通不便,自駕係首選出遊好方式。包車也好,8-9人的預算,約需TWD$5000 / 8hrs。

礁溪的酒店不錯,價錢可接受,公公婆婆不浸溫泉,既然不房間溫泉,民宿也有好多,在網上找了好幾天,選了 北成庄,價格適中,羅東周邊,食住玩都方便,網上評語好,也提供香港戶口的訂金安排。

自駕選擇 格上租車,大公司,價錢中上,HSBC 白金卡有 75折,Wish 2.0 折後收費 NT$2,775 / 日。

攪掂住宿,交通,景點。4日3夜留在 宜蘭,第4日回 台北 101倒數。一切準備就緒,出發!

D1:
HKG -> CI678 -> TPE -> 北成庄 -> 王哥猪脚飯 (closed) -> 中正堂焢肉飯 -> 格上租車 -> 養蜂人家-蜂采館 -> 宜蘭窯烤山寨村 ->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 -> 北成庄

D2:
北成庄->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closed) -> 林記手工鮮豬肉湯包 -> 幾米公園 -> 蘭陽博物館 -> 大溪漁港 -> 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 -> 紅樓中餐廳 ->  北成庄

D3:
北成庄-> 蜡藝彩繪館 -> 富美活海鮮餐廳 -> 南方澳昭安觀景台 -> 宜蘭餅發明館 ->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 三星鄉農會 (closed) -> 大洲魚寮 -> 羅東夜市 -> 北成庄

D4:
北成庄->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北成庄 -> 義豐蔥油派 -> 格上租車 -> 懷寧旅店 -> 西門町 -> 楊排骨酥面 -> 懷寧旅店 -> 台北 101 -> 懷寧旅店

D5:
懷寧旅店 -> 台北 101 -> 鼎泰豐 -> 誠品信義店 -> 懷寧旅店 -> TPE -> CI927 -> HKG































Ref:
宜蘭 POI maps - 20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