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股票買賣處境說

假如每筆交易中所買的公司的價值都可以辨別成高﹑中﹑低 :付出的價格也可分高﹑中﹑低 。每一次的買賣,就必定是以下九格中其中一格。

 

股神說他寧願以合理價格買入了不起的企業,也不願用便宜價格買入差勁公司。

如果按九格股型萛,合理價格買了不起企業就是屬於第2格,而以低價買差勁公司就是第9格。 

差勁公司的資產回報長期低於市場的平均水準,因為沒有資金再投資,只會一路差下去,結果是由第9格一直跌下去到第10格﹑11格... ... 而優於市場平均水準的資產回報的企業,因為有更多剩下的資金仔作投資,只會越來越優。 

但好企業和好價格的買賣難求,取捨之下,最後只餘下4格情景最值得價值投資人投資。 即使在4格中最不理想的第4格,亦是以平均價格買入水準之內的資產回報的企業,故此以四格投資法的成績,長期來說必定能跑嬴大市。

Ref:
在瘋狂貪婪時,給自己創造一個價值投資的大時代 - 羅健昌 (巴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